Promises

C這麼說:“你需要的話,來檳城,這裡有你駐留的空間。”

後來,輪到我告訴C:“你若厭倦,來倫敦,我給你一個家。”

世上沒有多少人能給出這樣的允諾,C是否隨口說說,我也不知道,但那時我急躁虛弱,無論是真是假,還是能給人很大的鼓舞,知道某人肯收留你,比天天送上一張簽好名字的支票更好。

有的人愛天花亂墜,滿口承諾,問他以後沒飯吃怎麼辦?我來煮,沒米呢?我找面,完全沒食物呢?我陪你喝水,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天塌下來都不怕。

幸虧非那族異種,知道說的話要負責,沒飯吃怎麼辦?我們彼此打工,最多我將自己的食物分給你一半,沒錢付車款怎麼辦?走路吧,能怎的?不,我不會笑瞇瞇說我背著你到天涯海角。

當你真愛一個人,你會因心頭苦澀,害怕說話,怕說錯一句話就失去對方,甜言蜜語是政治口吻,我不要,也不希罕,更不會去說。

西方教育特別看重承諾,舉頭望去,雖然思想開放,舉止甜膩,不過我們不輕易說我愛你。一旦說了,那既是真的,決不收回。

不必求多,我有時間有積蓄,只想身邊總有一個人,週末時拉著手,牽條遊艇,墨鏡香檳生魚片自給自足,船上不必你儂我儂,只需在夕陽下山時摟或被摟,輕聲說:“看,一天結束了。可是天黑時仍然有你。”

呵,不知有否這種機會。

我給你的不是一個房子一間房,而是一個家。

你可明白?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ome is where the heart is........


I LOVE YOU....


by:popo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

Debit and Cr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