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nd Some Time Alone Every Day

這句話是希特勒說的,而今被達賴喇嘛借用,兩人說同一番話含義天差地。

達賴要大家學習沉澱,思空,從心行方不為肉體所累,進而脫塵,然後他就能在美國說一席話賺一群笨蛋錢。

希特勒的意思是,一天裡留住一段時間,好好思考要怎麼繼續殘殺猶太人。

這句話是大道理,現今誰能抽這麼點空與自我相處,你上次對著鏡子好好看自己的眼睛是幾時,你可知道你的眼神是快樂抑或鬱悶或者感傷?

有些人或許問,就算與自己獨處又如何,我何必浪費這個時間,能做什麼,自己和自己聊天,左手右手下棋?有什麼益處,像瘋子般。

但是我會說,你先試試看,與自己對話是天下至大絕學,人腦死板運作,說些話會有不雅之口頭禪與習慣尾語,聲調奇怪激進,有時自己沒搞清楚一開口就得罪整條街,這些皆數惡習,口頭禪要除,速度要平,音量要溫;這才不會一開口就讓人覺得你沒有學問。

單單這些小提醒在訓練班要價160.7磅,並且自認與詩篇、性教育、數學一樣重要,不得不花時間好好注意。

人類天生薄涼,恨不得見人出醜好踩著人過河,怎麼會熱心告訴你哪裡不妥哪裡有失身份,這些事只有自己會告訴自己。

是該自己獨處。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很喜欢独处,有一点孤僻,
就快得忧郁症了。


BY:SMITH POPOBEARCHEW.
我喜歡獨處~但是是怕寂寞的人~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

Debit and Cr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