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人的一閃

有沒有試過某情況,腦袋突如其來閃過一段旋律或者一段歌詞,無論如何苦思只有一句,往前想往後唱總是不得要領,恨不得將腦袋打開找個仔細,可恨的是還忘不了,如癌細胞不住滋擾,逼得要放下手上一切物事找到答案方休。

今天就嚐到了,是首老歌,只記得don’t wanna be alone,怎麼想怎麼推理都不成,語法不成語法,句子不成句子,問別人,別人反問,原唱是?我不記得,旋律何干?不記得,哪一年?不記得,你記得什麼?don’t wanna be alone……

心頭急得像火燒,其實也無關緊要,可是總懸在心上,特別是我這種賬單一來馬上繳還的不拖欠性格更是難受,脾氣也火爆起來,得不償失。

布賴恩載弟回家,我一見到他馬上沖出去,要他將窗口退下,他右手擱在框邊,笑問:“這麼焦急?”我不多話,馬上問:“集思,搜尋你的腦袋,找出一首歌副歌最後一句是don’t wanna be alone,想,不要問。”

布賴恩馬上閉起眼睛,認真起來表情特別好看,況且他已經很好看,我差一點伸手去摸他眉毛。

半響他睜開眼睛,抱歉地說:“我腦袋有一些線索,可是現在被一逼突然煙消雲散,什麼都沒了。”我點頭:“彷彿就在你眼前,可是你一伸手它就分解,就像,就像……”

突然,我們同聲道:“就像煙。”就是那個感覺,人吐出一口煙,它虛無縹緲地散開,伸手去捉的時候它就自斷筋脈,令人撲個空。

我央求:“我被纏了一整天,茶不思飯不想,你一定要救救我。”布賴恩還笑說:“哪有這麼嚴重——喂喂,怎麼這麼悲傷,別擔心啦,交給我,我幫你找 出來。”我搖頭:“我試過上網搜尋,布賴恩,沒用的。”布賴恩伸手在我手臂捏一捏,“我說了,交給我,手機別關機,我會打給你。”說完他退車出巷子,走 了。

我沒去找T,人家究竟是醫生,打擾他總不好;R,哼!

洗澡後躺在床上準備睡覺,心想總不能被纏著連覺都睡不好,於是告訴自己要費盡一切能力去想,不行就全然放棄,於是坐起來,盤起腿,用眼睛呼吸……

曾學過深層思考法,是某蘇聯教授教的,往腦袋內深層探取記憶,耳朵會發鳴,眼珠會不斷轉動,容易流汗的人如我會全身冒汗,那是一種很奇怪的反向記憶思考法,借助旁邊一切線索,單字可能,什麼時候聽過,哪裡聽過,誰唱過,一切一切的線索拼起來,結果會像一本書在腦中攤開一般明朗,只是代價慘重,會頭痛,所以不常用。

一用起,我又開始感受那久違的窒息感,耳鳴,時間往後退,像蜘蛛網一樣捉住一個字alone,就聯繫所有可能與這個單字串連的地方故事情節,接著在別的單字上也繼續,再將所有思考的經過擺在一起找出相同處……

手機這時響起,起初我還聽不到,到了第三句我的耳鳴才減弱,一陣頭暈目眩,“我是但以理。”那邊傳來一段歌聲,聽真了,是布賴恩的歌聲。

當那個熟悉的旋律襲來的時候,蜘蛛網馬上迅速散開,要捉住的那個記憶馬上湧現,彷彿那首歌的樂章,甚至五線譜與蝌蚪都攤開在面前。

原來是Bee Gees的Alone,我一開始就找對方向。

找它的原因是副歌最後一句並且我不想要一個人孤寂,那旋律與歌詞令當初的我,現在也是,覺得彷彿是一個經歷創傷的男人享受了世上一切,可是他還是藉酒澆愁,說出他心中最深切的渴望:I don’t wanna be alone。

啊,是這樣的,當時心馬上靜了下來,如同付清所有賬單一樣,自由輕鬆。

結果,和布賴恩聊個通宵。

腦袋就是這點好,不需要層層程序,任何記憶隨時拔出來;也就是因為太過隨機,才會有這種煩人的靈光一閃。

萬事皆有兩面。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y da, i get your pack d,
thanks ya love it very much....i ate all d.....sweet....
n the band thanks ....but no time to read tht all, or you just explain to me wat tht campaign about???tq

by:smith popo
有時拼命找的東西~怎麼找都找不到~
當你不想找時~又偷偷地出現在你面前~
呵~
Anonymous said…
思念是一种很玄的东西 如影 随行

无声又无息出没在心底 转眼 吞没我在寂寞里。

我无力抗拒特别是夜里 WOO WOO

想你到无法呼吸

恨不能立即朝你狂奔去 大声的告诉你,AH...

愿意为你我愿意为你

我愿意为你忘记我姓名

就算多一秒

停留在你懷里 失去世界也不可惜。

我愿意为你我愿意为你,

我愿意为你被放逐天际。

只要你真心

拿爱与我回应。

什么都愿意

什么都愿意为你。

我无力抗拒特别是夜里 WOO WOO

想你到无法呼吸

恨不能立即朝你狂奔去 大声的告诉你,AH...

愿意为你我愿意为你

我愿意为你忘记我姓名

就算多一秒

停留在你懷里 失去世界也不可惜。

我愿意为你我愿意为你,

我愿意为你被放逐天际。

只要你真心

拿爱与我回应。

什么都愿意

什么都愿意为你。

by: smith popo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Debit and Credi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