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試卷

中學時每浲考試老師們緊張得要命,頻頻叮囑:“試卷上每一條題目都需回答,切莫把第一題答得盡善盡美,可是不夠時間答其餘題目。”

那樣會不及格的,第一題做得再好也沒用。

成年後略有些生活經驗,發覺人生也似一張試卷,分少年、青年、中年及老年四題,每題佔廿五分,合共一百分。

一定要四題均答,不能側在一邊,否則下場堪虞,倘少年時期失分,那麼,要在青年期出死力補足,還有,到了中年更得夙夜匪懈,不然,就會交白卷。

每一個階段均需小心翼翼,免得老大徒傷悲。

有些人,犯了老師所擔心的錯誤,杷青春題做得過份燦爛,根本沒有理會人生中其他題目,獨沽一味,不顧一切,拖長來做。

時問一分一秒一年十年那樣過去,他仍然不肯答中年題,言行舉止,青春如故,戀戀不捨,拒絕進入下一個階段。

旁觀者直擔心:喂,來不及了,要交卷了,叮一聲,不能求情,分數不夠,回不了頭。

急煞人。

Comments

人生有兩杯酒~一杯甜的一杯苦的~
要先喝甜的還是先喝苦的?
還是兩杯交著喝?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

Debit and Cr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