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惡延誤演武

那封簡訊是這樣的:“我今晚比賽,我希望你在現場幫我加油打氣……好嗎?”

我本來想看完雉雞……織姬用她的三天結盾我拒絕來擋下靈界清道夫讓他們順利進入屍魂界之後就睡覺了,想了想,為何不?

“好,要不要我送你去?”

“你答應了?!”

“是,我答應了。”

“嬉しい~”

有時候覺得日文貼切,很開心就直接大喊吾咧喜;吾指我,所以我開心。

“那要不要我送你?”

“不要,我……只想你看到我在場上的樣子。”

“一定很好看。”

“嗯,那我先去準備了。”

“到那裡給我一封簡訊。”

“到場外時,請告訴員工說你被安排坐在B11座,那是家屬席。”

“啊不必了,可以給令尊堂坐,你又不姓銀。”我並沒有打算久留的意思。

“可是,我家人並不知道我的比賽,我只告訴你一個。我只要你。”

我不禁好笑,這算什麼,家人在場會讓你緊張失常所以不告訴他們,可是又不想比賽無人知所以就找無關緊要的我出席,又給我坐家屬席讓我要早走都不行,現在這個年頭真是人人奸險。

可是答應的事總得做到。

本家家教第十一條:任何聚會十分鐘前進場,不然寧可缺席。所以我一早就到那裡,見沒什麼人進出,只有一些選手。其中一隊經過我身邊時還說:“緊張到我一直想去廁所,現在不去等一下人來就不能去了。”孩子,雖然你和身邊人熟悉,可是也不要在大庭廣眾前面就說你要排泄這種事嘛,拜託。

況且誰緊張會一直想上廁所,緊張不是會想接吻嗎?隨便啦。

我向前,“請領我到B11席。”他們就帶我進去,我想應該事先有安排,不然隨隨便便說我要A01號豈不是直接坐到評審台去?

我坐下時不禁窒了一窒,什麼?那根本就是寶座!一排十座,B11在第二排,靠走廊,前無攔阻後無所顧,怎樣都能看到場中心,我心想,好,值回票價。既然坐定,我就打開小說慢慢閱讀,別擔心,這次的小說名叫莎士比亞的詛咒,不是什麼他問她要不要去逛街她拒絕說不要因為我這個樣子會被人怎樣,哈哈。

喧鬧聲越來越多,這就是為什麼我很不喜歡人多的地方,各位,你們來的目的和我一樣,而這件事情不需要用到你們的嘴,為什麼你們坐下來還要在那裡一直笑鬧:“哇,這次砸重本”,“哇,好多人”,“群群,我們拍照,快點”,“我跟你說,[某學校]輸定了,他們那間派出的是嘉倫的女朋友的弟弟本慶弟弟,本慶是前年冠軍……”,“你有沒有看到阿志”,“廁所在哪裡”,“噫,布條很難看耶”,“阿東阿東不要走,阿順拉住你弟弟”,“嗚哇~~~~!”

天。

我抬頭看布條,很難看嗎?不會呀。被冷氣吹得吒喳響的布條寫著這次的比賽。

[本市]六大學府跆拳道代表總決賽

乍看之下可能會不明白(我啦),不覺得很饒舌嗎?要念得字正腔圓得耗一分鐘。後來就哦一聲,那是一場六大學校各自比賽然後得勝組能代表本市參加外市比賽的選拔賽,這次是總決賽了。

我沒有什麼興奮的心情,我對跆拳道沒有什麼興趣,自己也是學柔道合氣道還有皮毛的詠春和八卦六十四掌(柔拳?),對跆拳道那種隨便就一腳上來的粗俗樣子也不喜歡,要飛腿我不會選詠春就好,撩人倒地用合氣道就好了,將人丟出去還有什麼比柔道更好?

並且奧運標準的跆拳道全名叫做世界跆拳道聯盟,英文簡稱WTF,你說,能看嗎= =

而且它源自一個不僅我,世上也有很多人不喜歡的國家。

沒辦法,我自小就討厭泡菜,又紅又爛,多像那個!小時候看到了會狂吐,又不好吃,可是只要有他們的地方,就一定會看到泡菜;那就算了,還硬要叫你吃吃看,而且哪有全國人一早吃蒼蠅蛋做早餐!又他們的故事不是沒錢男愛上有錢女,就是幾個有錢男搶一個沒錢女,或者是純愛情侶其中一個突然癌症死,或者是極度相戀可是突然被告知身份其實是兄妹。

我最最最最最最痛恨最後一個劇情,不知道是哪個心理變態的混賬發明這種情結,硬是要兩個明明能相愛的人突然不得不強迫自己完全粉碎自己全副的愛情然後把最最最愛的那個人當作最最最不准愛的人。你不知道愛情不能中止嗎,你不知道要人分手很過分嗎?你要他們日後怎麼見面?你要他們怎麼能突然把心血淋淋的撕開然後奉送給別人?你要他們創傷的心怎麼能夠再接受別人!昇華愛情為親情?去死啦!

……冷靜一點

司儀在上面說什麼我忘了,而且家屬席上面放了行程表,明明七點十五開始,現在都七點四十二了,還在那邊講東講西;就像當初十八世紀在市中心上演羅密歐與朱麗葉,提到阿笨單純白痴地指著電燈泡:“我照著月亮起誓,我的愛矢志不渝,永恆不變,”然後在上面的那個天然呆女就伸手,要搖不搖的說:“不!不要對著月亮起誓,月有陰晴圓缺,那樣會打折你對我的愛……”後來就被觀眾丟蘋果,台下眾生一詞:“快死快死!”我也很想學他們站起來雙手攏嘴大喊:“快打架快打架!”

我想我是瘋了。

終於開始比賽了,我看手錶,七點四十五,製作單位在哪裡?給我出來!行程表做美擺好看的呀!要不要婷儿給你們上一堂什麼叫時間策劃課!

就跳過前面那些,直接到我關注的那對。

吳本嘉VS喜兒

要不是宣布名字,我還不知道那是喜兒,又是頭盔又是護胸又是腳帶的,看起來像兩隻站著的烏龜。

我突然發覺全場的氣氛變很多,我很好奇,於是問隔壁的一個女生道:“你認識他們嗎?”那女生用看熊貓的眼睛看著我,“你不知道吳本嘉?”她身邊的家屬一起轉頭來看我,那個當下我懷疑如果我說不會不會當場被他們用石頭砸死,於是我很狡獪的說道:“好像是那個誰的……”

那個女生中計,說道:“對呀,他就是前年冠軍吳本慶的弟弟呀!”

我聽得眼都傻了,啊?那還比什麼?

她看我:“我好像沒看過你(廢話),你是喜兒的什麼人?”

“咦,你認識喜兒?”

“當然認識!你是喜兒哥哥?”

我不想解釋,“請叫我雨。”

“羽毛的羽還是宇宙的宇?”

很重要嗎飛機場? “下雨的雨。”

她突然笑:“和韓國藝人同名耶!”

“不不不不不,別開我玩笑了。”我口——丕!

“你好,家雨(有必要前面亂加嗎),我是吳本暄。”

“你好,很高興認——等一下”

等一下下!

“吳本慶,吳本嘉,吳本暄?”

她笑了笑,“哦對,他們是我弟弟。”

我徹徹底底的想回家算了。

她還繼續介紹,“我爸我媽,這是本慶。”那個男生靦腆的和我握手,他就是吳本慶,靜靜的坐在那邊我都不知道!為什麼沒人找他簽名什麼的? !還好我沒說他壞話!

……年尾了還這麼多驚喜,我老人家會折壽的。

裁判上去,手一揮,現場一片安靜。

喲,看來我是唯一一個不重視比賽的人。

啊……我真的不懂跆拳道,所以我不能描述場中畫面,因為我不知情之下哪一個就得分,然後每一個好像要瞄準頭,一個個彷彿要炫耀自己的腳有多長筋有多開,明明跳走繞,突然你啊啊啊啊我喝呵喝呵然後沖向彼此,飛腿,然後觀眾就啊! !喲! !耶! !唔唔~!有的還跳起來,總之就是很精彩很熱鬧很激動很好看……我是指他們這樣覺得啦。

因為有一男和一女都側耳聽對方說話,眼睛看都不看道場一眼,聊的話題也不少:你會柔道?我會跆拳道,那我們是敵人哈哈;不不不,好男不跟女鬥;胡說,我敢打賭你不是好男;沒關係,你也不女生;哇初次見面你這樣損我不怕我介意;孩子,天大地大我下次又不一定會看到你怕什麼;哎呀!一句話就打算請我吃飯的可能性,你會不會心機太重一點;拜託,你比我更像男生,我們交換性別好了;那你穿裙子;好呀,你敢脫下來我就穿給你看;我沒有遇過你這樣健談的男生;我也沒見過你身份這麼複雜的女生;為什麼是我;你弟弟是前年冠軍,二弟正在比賽,你卻和弟弟的對手是好朋友,你要支持哪一個? ;哈哈哈哈哈,你真的很有趣;不介意待會兒一起吃宵夜;好……

可是真正引起我注意的是結局。

據本暄說他們吳家兄弟常練一招獨門功夫,叫做三腳連環腿(我還降龍十八掌咧),就是用左腳當軸心,然後一口氣用閃電般速度在敵人丹田、胸膛和太陽穴連環踢三腳;三腳可以全虛亦可以全實,也可以半真半假,令人防不勝防,實在是了不起。

可是了不起的不是他們,是喜兒。我這種門外漢很難說,可是比賽的人可能看出什麼,那個吳本嘉用了這招,喜兒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知道他前面兩腳都是假的,踢太陽穴的屬真,於是他冒險的直擋住頭部,我們都聽到趴一聲擋住了攻勢,然後喜兒喝斥一聲,唰一下整條腿撂過吳本嘉肩膀,準確無誤的踢中他的頭部,然後裁判就跑上來,然後有一群人尖叫鼓掌,裁判拉起喜兒的右手。

我看到了這個動作才如夢初醒,整個人坐直,啥,什麼,結束啦?

我都沒看到有人吹嗶嗶,裁判給黃卡,沒有分數電子熒幕,怎地突然就結束了?

吳本慶整個人站起來,雙手用力抓我們前面通道旁的鐵欄杆,我才發現他和我差不多高,咦,這麼矮能當比賽選手嗎?算了,喜兒也很矮。

本暄大叫:“喜兒贏了,喜兒贏了!”她像有人給她一條巧克力棒一樣興奮地用力鼓掌,他弟弟雙眼怒視著她,她卻忘我地笑道:“雨,你弟弟贏了啦!你看到沒有!”

我撓撓頭,“所以你答應星期六一起吃早餐?”

“你在扯什麼呀,你弟弟贏了耶!嗚呼!耶!這邊,看這邊,你們兩個笨蛋,看這裡!”

“還是說星期五晚上一起吃宵夜?”

“照相機給我,快點!你們兩個,看這裡看這裡,快點!看這——裡——啦!”

我看著場中心,很多人拿手機拍照,兩個人同時朝我們這裡看,輸家一直低著頭,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贏家站在那裡傻傻的,不知所謂,這樣的人怎麼可能是我弟弟,拜託。

“走,我們去後台!”

“我不要。”

“說不是女人的權利,不是你的,跟我來!”

什麼鬼道理。

我還是婉拒了,因為我怕我答應的話,那個吳本慶,我怕他真的會用他們家的什麼什麼三腳連環腿踢死我,他臉上陰沉的咧,那個討厭的眼神透露的就是@# $%#*@……啊兄弟,我又沒得罪你,況且前年冠軍先生,說真的,我只要一面鏡子,就能讓你看到你心中最深處最秘密最害怕的幻影讓你嚇得當場屁滾尿流,要不要試試看?

真是討厭的小孩。

可是究竟是小鎮,只有幾個記者拍照,沒有訪問啦,只是拿一張證書和一面獎牌,沒有獎杯,我由衷納悶,就是為了那一張紙,喜兒需要腳抽筋、韌帶痛、閃到腰、常夢囈,吃了好多苦,怪可憐的。而且還沒結束呢,這次是代表這個城市出賽,那省份呢,那州呢,那東島呢,那全馬國呢?

本暄帶著兩個人一起出來,喜兒跑過來,“我一開始就看到你在那裡,你來得很早。”

“恭喜你。”

“你有全程看我的比賽嗎?”

“有。” 我不是一直待到現在嗎?

“那你覺得怎麼樣?”

“我覺得怎麼樣不重要(又不是你家人),全場都認為你棒透了。”

“那你認為我棒透了嗎?”

“全場都說你第一名,這個城市也說你是第一名,你自然棒透了。”

喜兒抿著下唇,莫名其妙眼眶就紅了,“要不是有你陪我一起訓練,我絕對做不到。”

“不,我並沒有做什麼,一切是你辛苦得來的,恭喜恭喜。”

喜兒突然哭了,整個人撲過來,全身發熱,短短的頭髮全粘在脖子上,我不禁沒好氣,我本來沒有打算洗這件衣服耶,這下只好洗了。而且手錶已經顯示十點了。

本暄在那邊哈哈笑:“你們倆兄弟感情那麼好,可是看起來怎麼不像?”

阿女,你是要誤會到什麼時候?

“好了啦,我們去吃宵夜。”

我挪開喜兒,“去哪裡?”

“你開車嗎?啊,那跟我車就好。”

“先說,我不吃豬肉也不吃蒼蠅蛋。”

“哎呀,你真的很婆媽,” 她居然推我。

吳家走在前面,喜兒提著包,說道:“我下兩個禮拜就要比賽了,在另一個城市。”

“加油,別鬆懈。”

“所以我這兩個禮拜內要多加訓練,你可以陪我嗎?”

“幾點?”

“八點到十點。”

“再說吧,多喝水,你累了。”

“才不會!你不知道我多開心!”

“也是啦,究竟成為城市代表,是值得開心。”

“人家才不是開心這件事……”

“哦,那是贏了強敵所以有自信了?”

“那個也有啦,只是……還有……”

本暄的車子突然叭叭響,我們的話題中斷,她探出車門叫道:“在某某閣,你知道路吧!”

“知道,待會兒見。”

年尾了。

你做好度過這一年的打算了嗎?

有什麼想做的事情,趕快做吧。





心得:好像跟這個差不多……是我的問題還是真的有問題,你不覺得這個場面很吵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EhkwwLh7_g

Comments

. said…
嗯,要人分手確實很過分。
明明想愛卻又要全速停止,明明很愛卻又要拱手讓人。
這種劇情真的糟透了啊!

不過羅密歐與朱麗葉我頗喜歡。

這天看起來很"卡通"。
真誠待人啊,兄弟!
咦~時間策劃我並不是很厲害的說~嘻嘻~不過會遵守~早到晚離~

跆拳道呀~嗯~no comments~最近這個話題有敏感吧~不過我媽媽做的泡菜我很喜歡~因為菜是我洗的~

韓劇我也很久以前就沒在跟了~看到某一人出現就大概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呵呵~
Souleater said…
@恆: 為什麼很"卡通"?
@婷兒:為什麼跆拳道是敏感話題?
2010廣州亞運的事情~雖然我並不是很懂啦~
Souleater said…
哦那個,對對對,那也是跆拳道。我也不是很懂,我沒看XD
. said…
當然很"卡通"啊!
簡略分析一下好了。

主要角色
男孩
男子
女子

*男孩對於男子有一些曖昧的情愫。
動畫呈現方式:男孩與男子對話時,時常臉紅,雙頰還要畫上各三條斜線。
特別是說到"你可以來看我比賽嗎?"."我的家人都不知道我有比賽,我只邀請你。"."你有看到我的表現嗎?"."那你接下來可以陪我練習嗎?"這類的話。
角色狀態:邀請男子觀賽,就是要讓其看到自己多有才能。男孩擺明了就是要製造與男子共處的機會。
有些小女生好愛看這種卡通。

*女子對男子產生極大興趣。
動畫呈現方式:女子聲音非常尖銳聒噪,一下提東,一下提西,表情十分誇張。
有時還會跳脫"寫實",時而氣勢被男子壓過而變成矮胖人物,時而氣燄囂張,體型比男子大十倍,成了巨人。
角色狀態:傻大姐。糊里糊塗地以為是那個樣子,其實不是那個樣子。敵方贏了,還因為對一名陌生男子極有興趣,而為敵方開心,笑料百出。
也不知道是不是對男子有什麼企圖,若有似無,不是很明顯。

*男子其實什麼都懂,只是裝作不知道。
動畫呈現方式:男子有時會有"癟眼"的內心獨白。例如:"最好是啦!"."你又知道是這樣。"."什麼啦!"
角色狀態:典型的聰明大哥哥(叔叔?),容易吸引女性與男童注意。
大概就都長"那個樣子",眼睛雪亮,面容俊俏。
若要加上個慣用動作塑造角色,大概就是手插褲袋,一副事不關己的帥氣模樣。

*畫面要時常切換鏡頭。時而製造男孩比賽場上緊張氣氛,時而顧及男子與女子鬥嘴的逗趣劇情。當然,男孩看著男子時,戀蛋總是飛過紅暈,才是全劇重點。

這篇讓我聯想到日本卡通。
只是我一些怪異的聯想啦!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Debit and Credi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