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這樣又有什麼意義?

Posted by Daniel Silverberg on Monday, March 28, 2011 in
已經星期一了。

“還有兩天就是你生日了。” 後面加一個笑臉。

“謝謝……請問你是?”

“我是C。”

“我還以為是09……。”

“我換了遠傳(啥?)iPhone 4配套,號碼是新的。你該不會是睡了吧?!”

“……”

“對不起,對不起!話說半夢半醒之間還能夠背這麼長的電話號碼,你會不會太可怕一點?”

“謝謝你的提醒,關桑XD”

“那是戲名啦,電視劇看完了嗎?”

“我爸媽很喜歡,天天追著看。他們說你演技也不錯。”

“那你呢?”

“實話還是謊話?”

“那……謊話好了。”

“你的演技非常精湛,一直以來都是。”

“那實話呢?”

“你的演技還不錯,現實中更精湛。”

“為什麼我總覺得你這句話裡面有別的意思?”

“台灣人都愛做許多反面猜測與自我推斷嗎?”

“你生氣啦?”

“我們都這麼多年了,你不知道我的脾氣嗎?我沒有生氣,我也沒記恨。”

“太好了……話說有沒有人比我更早祝福你生日快樂?”

“R。”

“……又是他呀”

“怎麼了?”

“沒什麼(心酸)”

“心酸?”

“總覺得好像什麼事R都已經捷足先登,別人想做卻都不能給你什麼很大的印象了。我能不能問一下,你和R……是不是又在一起?”

“誰騙你的?”

“我只是有那個感覺,你們有很奧妙的關係。”

我的耐性並沒有強大到眼皮這麼重的情況下還要做解釋,何況我從不作解釋。為什麼每一個都要這麼問?

“你……有那個感覺。”

“看你網誌(我有醒了一下!),都覺得你字句間或多或少都有他的影子,又喜歡彼此哈拉打屁(什麼意思?),總覺得你們還喜歡彼此……”

我又覺得矛盾。如果你常來Unchamories,你會不知道R在這裡嗎?那怎麼會問前面的笨題目?半夜之間你突然一直扯R又是怎麼一回事?

“那跟你有什麼關係?”

“當然有關係!”

“你對R有興趣的話,我倒是可以做媒人。況且不久R就回台灣一段時間,你們可以乾柴烈火……”

“這個成語不是這麼用的好嗎,我對他又沒有興趣……聲音比我好聽是啦。”

“喲,上過全台最著名大型歌唱選秀節目的人這麼說,R會折壽的!”

“你很酸吶= =”

“事實的確如此。你是藝人耶。”

“那又如何,又沒有人認同我……”

“認•同?你是漩渦鳴人還是塑膠圓扇佐助?認同咧……拍過電影、電視劇、唱歌,沒有人認同你?那我不是該跳樓了?再見(跳)”

“不要啦= =''(拉)”

“我想睡了,C。”

“噢,好……晚安。”

我以為就這麼結束,可是快一點時又來了。

“我現在才想到,你還是叫我C。”

“啊,是。沒錯。”

“為什麼?”

“因為我沒找到下一個C。”

“你打算再找一個C?!”

“對呀。然後把W和C湊成對,結婚了就WC聯婚……”

“婚禮是要舉行在廁所嗎……W是誰?”

“W是我的左手。”

“那我呢?”

“你是我的眼。如果我能看得見……就能……我本來就看得見。”

“為什麼是左手和眼?”

“因為W做許多我不會做的事,所以成了我的左手;你看過許多我沒看過的事,還色迷迷盯著我的陶姐看,所以你是我的眼。”

“我並沒有色迷迷盯著陶姐看,不過我有她的簽名喲(高鼻)”

我還被捏過臉頰,不過這種事有什麼好比較?

“那R呢?”

“R開頭的單字有什麼?”

“我英文不好……富有?”

我之前怎麼沒想過這個單字?

“不,R是我的肋骨。”

“幹,聽起來就很重要。為什麼?”

指頭按到一半,突然羅拉叫道:“但以理,學長來了!”

我抬頭,就看見曹操到了。

R在我面前,我直接問:“C問為什麼你是我的肋骨,你要我怎麼答?”

“還在勾勾迪?!”

“沒有啦。”

“手機拿來,我親自回复。”

也不等我答應,R已經搶過手機,觸控熒幕像塞爾提•史特路爾森小姐一樣飛快,劈裡啪啦就把手機塞回我手裡。

“你傳了什麼?”

“正解。”

“哼,你不說我也能自己查。”

我翻到傳送的目錄內,結果裡面空空如也。

“我若是一步沒想後面十步的腦筋,怎麼泡你這個妖怪?”

鈴聲響起,肯定是C,我伸手,R也伸手;我的手抓在R手背上。

“這是我的手機。”

“先到先得。”

“可是這乃是我的手機。”

“啊,你的就是我的。”

“沒想到口口聲聲島國人,骨子裡還是共產基因。”

R一愣,被我覷準機會搶了過來。

“我……沒想到你會這麼形容。我很慚愧曾經想跟他作比較,沒想到他的地位這麼重要。我有事,下次找你。”

我不由問:“你到底傳了什麼?”

“傳了你腦中想的而已。”

“可是我腦中沒想什麼啊。”

“那更好,我就先幫你處理了。”

“可是我並沒有要你幫忙處理!”

“又來你最擅長的本事?”

“我最擅長什麼?”

“嘴上說不要,身體很誠實。”

“……我什麼時候擅長這件事情?”

“一直以來都很擅長。嘴上說沒關係,只要我說餘震,你眼淚就要濺出來了。”

“太誇張了。”

“噢是嗎?要我找證據嗎?人證還是物證?”

“你到底給C傳了什麼?”

“實話。好了,不要在我面前提到C,我完全沒有好感。走,吃午餐!”

R拉了我就走,看來早就把我午餐時間打探好了。

況且我自己問C就好了。

在這一段時間內,還是好好一起過吧。

肋骨和眼,當然是肋骨比較重要。





心得:佛家說世界有三:小千、大千、萬千世界;三界相互交替,各有秩序循環;某日有一男得生,是日天呈異象,怒目金剛踏日追狐,為瞞世界求來黑旗遮去日月星辰,旗末振袂之餘,金剛聖光夾以妖狐邪氣混雜日月星辰光芒投入人間。男好奇投目,左目染以強光,頓視萬物,眼中所見皆為混沌,混沌之前又有天機,男不懂天機不可洩露之危常口露玄機,打破生死秩序,攪亂萬千平衡。神魔人三界規律大亂,故派太白金星下凡,必須誅殺以正天罡,沒想到才下凡的第一天就見到夜叉和阿修羅正甜言蜜語相勸男童隨他們入魔界;神魔大戰,男童逃避南方,遙見一山通天,舉步登山,遇一老者攔截曰若是再上將遭天遣,男童驚慌,老者寫下路徑,要男童去找“極樂山”覓得真法,取孩童名仙。在這神界要誅殺、魔界要引誘、人界要幫助的三大勢力抗衡的情況下男孩展開封印左眼的旅程……

0 Comments

There was an error in this gadget

Theme by Laptop Geek. | Bloggerized by FalconHive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d by The Blog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