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崔&韋恩

約莫晚上十點半到十一點之間,我接到了一通電話。非常的奇怪,一時之間還沒反應過來。

“哈咯,你是韋恩嗎?”

打錯了吧先生,我怎麼會有那麼做作的名字,我是——

等等。

“你是韋恩吧!” 他開始覺得自己打錯電話。

“是,我當然是(有空找個神父告解一下…),你是派崔吧,有什麼事嗎?”

“噢,我是說明天想找你出來吃早餐這樣。”

“你有車?”

“我當然有車,問什麼廢話,哈哈哈哈。”

“不過我住親戚家,不方便直接來,我們找一個地方碰頭好了。”

“好,你決定了傳簡訊給我,對了,你姓什麼?”

“我姓江。”

“水工江?”

“對(我還水電工咧)。不是薑,我還蔥咧,哈哈哈哈。”

掛下電話不到三秒我就被罵了:“剛才那整番是問題發言啊!亂用別人(or我)名字!”

這就叫現世報。

後來我二姨家的狗爺(名叫Enigma,我還Eureka咧= =)實在是非常厲害,在夜裡跟隔壁的阿花混生種在那裡你來我往打情罵俏,我翻來覆去,終於到了早上五點才睡著,七點半就被阿姨夫婦在廚房煮食說話聲吵醒,所以嚴格上我睡了兩個小時,而今天的行程是十一點出來,七點回去。

我開始懷疑我會不會再一次生病,我沒喝雞精啊……

再加上表弟時不時會來二姨家找我,我真的有點擔心了。

表弟Nate是另一個故事了,暫且不提。

派崔終於來了,穿著sleeveless tee(不知道中文叫什麼),就是一種沒有背心凹進去的剪裁而是一件有袖子的T恤直接把兩條袖子除掉,我很久沒看見這種衣服了,T以前常穿,不像背心一樣裸露過多(膀臂+背),卻顯得更合身好看。

就像官網中ipod shuffle的廣告裡那個壯男所穿的藍色一模一樣,只是派崔穿了白色。

除了白襯衫和一件白棉衣之外,我活了這麼久沒穿過白色便服。

根據心理學,穿白色,喜歡白色的人多數心裡缺乏安全感,下意識選擇純潔的白色來逃避以至安心。

所以在朋友群間,我們向來都很注意在非正式場合一直穿白色的人。

幸虧我沒有如斯困擾,叔叔我不穿白色,哈哈。

“喲,早。”

“早,猛男。”

他聽了只是哈哈笑,“進車,我帶你吃好東西。”

我萬萬沒想到他所謂的好東西是雞蛋青瓜三明治和油蔥拌板條加蛋。我不由歎息,果然都是蛋。布萊恩頓頓吃水煮蛋,查理斯三餐吃蛋沙拉,小狗杉一早醒來就啤酒打生蛋,T……算了= =

“來一杯咖啡。”

我身邊那個人馬上神經都蹦起來:“喔,喔!等一下!咖啡?”

“對,我喝咖啡。”

“涼茶不好嗎?”

我微笑:“我腦袋裡對茶的定義不是早上喝的。” 誰在早上喝茶,神經病,你以為唐人街嗎= =

“咖啡會上癮,很傷身,而且是甜的。”

我不想囉嗦:“噢好,那黑咖啡。” 說完就揮手叫服務生滾遠遠。

“咖啡很不好啊!”

“看情況。照醫學研究,咖啡預防心血管疾病。”

吃了一直爭辯什麼是好事壞的早餐後,我們就去逛街。我並不跟他走很近,走入商場裡,光著兩條膀臂,舉手投足間都顯露太多不該顯露的東西,有礙觀瞻,我很不喜歡。還有一些美國人也是,穿著白背心溜達來溜達去,全身肥孜孜又渾身毛,活像穿人衣的熊,真是不敢恭維。

後來到了遊戲區,他興致勃勃拉我進去,究竟是白天,也不是週末,所以只有寥寥數人。派崔指著東京飆速機,說:“我們玩賽車!” 我看著招牌上拓海的臉,胃口都倒盡了,派崔還在口沫橫飛的講:“……還拍成電影,由周傑倫來演,他是說拓海和他阿公做豆腐快遞,他練得一手好車……”












關我什麼事呢

我婉拒他,自己四處逛,看到了很多我之前在臺灣看到的遊戲機。我不會來這種地方轟炸自己耳朵,所以什麼都很新奇,上次進這種地方已經是半年前,在千哩以外(你無聲黑白~)

後來看到了,在佈告欄上有一個通告。他說本遊戲區正在歡迎新挑戰沉默之丘,會有獎品。我心想這下是運氣來了,半年前我在千里之外和W攜手合作過開門踩蟑螂呢!雖然最後死掉了……



於是我也不知道哪來的信心,換了代幣,說我要挑戰,其中一個員工就從櫃檯出來說來觀賽,我心想應該是看我有沒有作弊吧,用金手指之類的(這能用金手指嗎!),我掀開簾進去,那個原住民叫住我:“等等,你剛才說的是雙人挑戰,你朋友呢?”

噢,七個月前我有大師指點(才怪),所以我也不知是鬼上身還是自我意識良好,竟然豪氣乾雲的說:“我一個人就好。”

後來……呃……總之慘不忍睹。

得到了一個安慰獎,跟沉默之丘完全沒有關聯的獎品啊!



我悻悻然離開,也沒跟派崔提這件事,他還在玩他的拓海+飄移。

後來我自己跑去吃午餐,陪他吃我怕很快我就要青燈古佛了,於是報復性的叫了羊扒雜燴,這才叫食物嘛!

“韋恩!”

我抬頭,看見派崔,“怎麼了?”

“我叫你這麼多次,怎麼不應我?”

“我沒聽到你叫我啊。”

“我叫了好幾次韋恩,你沒聽到嗎?”

噢……呃……我聽到了,是叫別人(笑)

“算了,我肚子也餓了,吃東西吧,這邊有個好吃的炸雞攤,他們裡面做的手工豆腐非常美味。”

“炸雞攤……的豆腐。”

“對呀,我去叫,你等等。”

我看著他離開,不由苦笑。如果我想吃豆腐的話,我也不會捨近取遠,謝謝。

不過算了。

有免費的交通工具,總得要妥協別的事情。

這樣粗茶淡飯,嘴裡面淡出鳥來(水滸傳教的)的生活,在下萬萬不敢恭維。





ps: found something meaningful.

Comments

雖然家裡有遊戲機但是偶而也會想去花這種錢耶~

喜歡穿黑色或深色系的有甚麼淺意識的意義嗎?(好奇中)~
Anonymous said…
你總是如此看不起人呀
Souleater said…
@Ting:深色向來比較敏感,有點自負,又有點心機重(難免)
雖然說說笑笑,可是心情隨時會因為某些只有自己知道的原因瞬間改變
有點自卑,所以偽驕傲,說話語氣有時頗會得罪人這樣

@anonymous: 不會啊,我只看不起笨蛋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

Debit and Cr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