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O: LET GO

地點是某由三間單位構合而立的玩具城。

一進去我完全頭暈目眩失卻方向,彷彿掉入蟲洞裡面。

這麼多玩具!

這麼多這麼多玩具!

這麼多這麼多這麼多玩具! (夠了)

不是我誇張,真的超離譜,還分區咧,幾歲到幾歲,技能區、科學區、絨毛區、自然區、零食區,像個城堡。連我這樣年紀的老伯進去心頭都撲通撲通亂跳彷彿第一次……呃,我是說,何況是那些小孩呢?!

根本不可能不掏錢嘛!

我看到了好多我喜歡的玩具,要不是我這次包包帶很小,我根本不可能會動腦筋考慮,拉了手推車就是狂掃一頓嘛!超令人心動>.<



心裡面油然生起一個想法:如果我現在是小孩就好了…

我會有魔術帽從裡面拉出白兔,我會有彈力球掉在地上發出紅色閃光,我會有搖鈴繩子放下來的時候裡面會發光,我會有暴龍的模型,裝兩顆AA電池還會搖尾巴甩頭,摸頭的話他的眼睛會從三角形變愛心,一堆自己下廚的粘土玩具,好神奇,我以前也有麥當勞送給小孩子的一個自己用麵包做薯條的薯條機XD









不過因為狗爺問題,我絕對不會覺得這個賣點很吸引。

狗爺又是另一個故事,暫表不提。

看到了UNO牌的發牌機,感覺好神奇,他說你把牌放進去,設定人數,他會自己轉動然後發牌!超神奇!



還有UNO最出名的抽塔,我身邊有個作父親的人把他孩子手上的塑膠塔抽走,拿下原木材質,說:“木的比較好,塑膠的有靜電,會粘住別的,很容易垮掉。” 活生生上了一堂課,是嗎?我怎麼都不知道。

到了科學區更不得了。

看到了一個很奇妙的東西,它是凝膠狀的透明盒子,裡面的組合成份是某某某某,功能是製造自己的螞蟻巢穴!話說只要丟螞蟻進去,不需要食物水分,螞蟻能靠裡面的凝狀物生存,一方面又能鑽出通道來製造蟻巢。對於曾經用真正土壤造出十代的蟻巢的學生來說,我看了整個就是心花怒放,好想買下來!經過行李大小、價錢、旁邊那個小孩的目光……我還是放棄了。





還看到了立體的拼圖,都是世界級建築如英國鐘樓、巴黎鐵塔、凱旋門、自由女神、聖保羅大教堂等等,握在手裡好紮實,圖畫上看起來也十分完美,我看著不同的選擇,恨不得全買了,後來又因著幾番思索,又放了回去。

接著又看到了立體模型,簡介是說這些東西全由李奧納多達文西發明的如螺旋槳直升機、鐵甲車,最特別的是投石器,我真的沒想到居然是他發明的,我還以為公元前應該就存在了不是嗎?還是好想買,可是幾番思索……你也知道。





最後到了一個角落,我就完全的放棄我自己了(?)

是我最最最最最最愛的玩具,樂高。





就像Glee第一季第十五集一開頭Sue Sylvester 基於對馬丹娜的痴迷所說的:Madonna. Simply saying the word aloud makes me feel powerful

我完全能明白:LEGO. Simply saying the word aloud makes me feel wonderful.



滿滿,三面牆都是樂高玩具!我真的差點不能呼吸,仔細去看每一個盒子,慢慢欣賞裡面的包裝,看著圖表的完成品,心裡面莫名其妙就被充實了,嘴上不能自製地仰起笑容,摸盒子像摸情人的臉頰一樣,愛撫著每一個盒子,心想說如果這一刻,辛西雅在我身邊就好了,給我幾個巴掌這樣。





還看到了當初我本來差點幾乎買下手的波斯王子樂高系列,然後傳簡訊給男主角,在他兒子面前炫耀一番,然後看著他家里天翻地覆這樣。不過太久沒聯絡,還是算了。而且把一個個拿起來的盒子又放了回去。心裡總有些不捨。





結果我身邊有個小孩拿起我剛放回去的波斯王子,說:“媽媽,媽媽,我要這個!” 我看了他一眼,也看了他母親一眼。他母親搖手:“不可以,家裡已經有很多玩具了。” 小孩吵著要:“可是我要這個!我要這個!” 一副你不買我就一哭二鬧三上吊給你看的嘴臉。他母親這麼說:“好,你下次數學考70分以上,我們就回來買這個。”

我聽了差點哭出來。 70分!真的? !我純數考100分時連要一個手錶都沒門。

就差那麼一點點,我恨不得走過去,說:“請問,我可以當你兒子嗎?”

不然當別的也可以,真的,I can be no shame at all for this.

呵,感受到了強烈的慾望,沒想到人性的真面目反而在一堆LEGO面前顯示出來,太墮落了(掩面)

離開那個萬惡的地方後,看著手錶,赫然發現我在裡面逗留了快兩個小時,就這麼一間店!怎麼可以花了兩個小時卻兩手空空? !

於是我狠下心來,一步一腳印地回到店裡去,伸手抓住一個令我非常有興趣,而價錢還算負擔得起的玩具,然後跑去結賬。

所以我還是被誘惑了,掏錢買了一個玩具。



它是奇妙混凝土形成的玩具,據說你用裡面的白色挖掘棒和藍色摩擦棒,從混凝土裡面找出幾個散落在裡面的部份,後來拼湊在一起之後,你就會得到出土文物。我的是馬俑,不是兵俑,總覺得兵俑其實有點令人心裡毛毛的。

這可是一個自己努力挖掘出來的出土兵馬俑文物耶!!

我以前曾經想當過考古學家,FYI only XD

深深覺得感慨。在一間小小的店舖裡曝露了我自己深層的黑暗,和不敵慾望的懦弱,還有我已經不再年輕的事實。

若是年輕,我就能毫無顧忌地開口央求買禮物,數學只要70分,瞎子都能考更好。

若是年輕,這些其中一個東西就會是我的,我不需要估計價錢,不需要考慮家裡面有沒有放置的地方,不需要負起這個東西到頭來只會放在那裡集塵的責任。

長大了就會思考,思考了就會選擇,選擇了就會卻步。

我們

揮著一直長大的拳頭

咬著不住堅固的牙關

摸著漸漸鬆弛的肚子

回首漫漫青春之時

才會發現有時候,單單回首都已經過於奢侈,甚至到後來連回首這個動作都變成一種受斥責的行為,環境和別人都鞭笞我們只能努力往前不可停步回頭。

而那些年,我們所夢想的,所期盼的,所渴望的,所哭泣過的,所一起追求的,都只能靜默地藏入了心裡的最深處,永無盡的一切堆積在上。

卻沒發現,在某一個特殊的契機,或當我們自己都遺忘的時候,他們如同地毯下的塵埃,報復性的蜂湧而出,一切的思緒和回憶陪同著,不能控制的瘋狂湧入腦海裡,追求屬於他們自己的陽光,卻傷透了一個人的心。

從小學到大學,我數學從來沒有考95分以下,卻連開口要一個鐵製的鉛筆盒都不敢。

讀書考試,本來就是我的職責,憑什麼敢開口要求獎賞?

難怪有人說: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長大後世界就沒童話

……算了,笑我吧。連我自己都想笑自己蠢了,哈哈





ps: Bad mood, but nice view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Debit and Credit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