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e

我說的不是飾演Nate Archibald 的Chace Crawford,當然不是。

是我表弟,他也叫Nate,奈特。

奈特是簡稱,就像但以理叫丹,雷蒙叫雷,潔西卡叫潔思……奈特是拿單尼爾Nathaniel的簡稱。這是一個還算普遍的名字,卻遠遜於彼得、大衛、尊、尊尼他們。拿單尼爾,如果沒記錯是來自古希伯來文,意思是神所賜予的。

但以理叫神的裁判(正義感滿滿XD)。我弟蓋伯利爾Gabriel代表神是我的力量(所以欺負我?!)。凱文是拉丁文,意思是勇猛粗壯。愛德華是古英文,意思是喜樂。雷蒙是守護者。提摩太源自古希臘文,意思是尊崇神的榮耀。辛西雅是希臘文,表示來自天堂。

蒂芬妮表示神的手藝,艾麗絲意表典雅尊貴(超不准!)所以蒂芬妮和艾麗絲是神的手藝典雅高貴……感覺還不錯! @@

溫蒂的意思是慈愛的朋友。艾文是古英文,字面解釋是善良的妖精(跌倒)……另一個翻譯是珍貴的朋友。

所以溫蒂+艾文=慈愛的朋友遇到了一隻善良的妖精爾後變成珍貴的朋友。感覺好像哪裡……嗯……嘿……唔@@

言歸正傳。

我表弟奈特是個奇怪的人。容許我這麼說,他真的是非常奇怪的人。他是華人,卻不大會中文。也不能怪他。他母親是早稻田大學榮譽畢業生,他父親是牛津大學工程系畢業生,不會中文是能原諒的。所以跟他溝通最沒有負擔,多數用英文,不時用日文,迫不得已才用中文。

他9月7日出生(天呀~我是造了什麼孽嗎!),小學四年級,不知道為什麼特別粘我。

粘我到一個地步,如果有去非死不可的話,就能發現我說了他不少壞話這樣(掩面)

我最不喜歡被人粘著,透不過氣來。

話說13日逛完玩具城那天傍晚,我突然接到電話,還以為是阿姨,就打了聲招呼。沒想到是表弟,他每次叫我但以理尼桑,不然就是但以理葛格,從來不可以叫但以理。別忘了他母親是受日本教育的,在禮數這方面有過人的執著。

“但以理尼桑,你吃了沒?” , “我吃了,謝謝關心。有什麼事嗎?”, “你明天有空嗎?”

這其實不能算是問題。如E說的,有空沒空,其實完全取決於個人。所以我從來沒有是與否,都是先反問。

“怎麼了?你想一起玩?”, “不是,我想請你去一場生日會。”, “誰的?”, “我同學的,我們在速食店舉辦生日會,邀請同學和家長一同出席。”, “咦,爸爸媽媽不去嗎?”, “因為媽媽說我可以帶你一起去。”, “媽媽說可以?不是只有一加一嗎?”

他是這麼回答的,我印象好深刻。

“是呀。我是一,and you’re mine.”

無論我怎麼想,我嘴角都不禁上揚。

喔,好……謝謝XD

“所以我是你的加一(英文的意思是伴)了。他們不去嗎?”, “爸爸要加班,媽媽說她不喜歡吃速食,所以只剩我和你了。”

我嘴角又上揚。

“好,我不會拒絕免費食物。”

實際上,我從不拒絕,大家都知道(聳肩)

“耶!It’s a date!”

我嘴角再次上揚。

“是,那就是一個date了。”

“那6點,你家?”

喲,小弟弟,第一次約會就要決定你家我家了嗎? XDDDD

“好,我等你。”

他開開心心地放下電話。

第二天來了,狗爺被控制了之後,他進來,“但以理葛格!” 我笑道:“是,奈特底迪~” 我們擁抱一下,他說:“你還是好香哦! ” 我笑道:“對呀,總得盛裝打扮一下。”,“那我們該出去了嗎?”,“好,你先請。”

到了那裡,他們同班的打招呼,我心裡的好感頓時減到零分。吵死了!





“奈特,這是誰?”

他拉我一把,“這是我表哥!”

我聽了又是一陣微笑,那個口氣簡直像在說這是我……算了。

後來他們就開始自己玩自己的了,我們這些陪同的家長和監護人和……表哥(?)就坐在那裡聊天。我一個都不認識,所以就不大開口,一直到我掏出小機阿白之後,所有家長的臉都轉過來了:“好可愛,好美,我上次在日本看過,很貴吧… …”

“表哥表哥!”他突然過來,拉著另一個人。

“這是壽星,格雷。”

格雷?!夏天在哪裡?朱畢亞在哪裡?乳…露西在哪裡? ! (喂)

後來又辦了吃冰淇淋比賽,我叫奈特去,他一直不要。叫他玩肢體顏色遊戲,他也不要,那個其實很好玩,尤其是兩個人玩,左手黃右手紅左腳紅右腳藍,另一個左腳紅右腳綠左手黃右手黃……就可以搞定了。

目前試驗在7對身上,每個最後都變男女朋友了XD,功效之高比你女朋友找你教授懷孕的機會還要大,厲害!





“怎麼都不去玩呢?”

“因為我想跟你在一起。”

可是我已經有美伢、小新、小葵和跳蚤了……

“我就在這裡,你去玩一下吧,一年只有一次生日呢。” 我揉他的頭說。

他心不甘情不願的出去玩。








後來吉祥物也跑出來,帶著生日禮物,鬧哄哄的,我退了一百尺離開那間店。

結果有人拍我肩膀:“但以理。”

我嚇了一跳,轉過頭去:“是你!”

“果然沒看錯。我是志宏,你弟弟的同學。你還記得我嗎?”

我記得你,記得很清楚呢(笑),“你在這裡打工?” 他點頭:“是呀,真巧,今天有生日會,你怎麼在這裡?” 我笑著說:“我是某人的plus one。” 他看進去,指著一個女生:“女朋友?”

我不想騙他,又不想解釋,所以就……微笑。

他點頭,“恭喜你。她很好看。” 我一時忘記,直接說:“那副尊容?!” 他吃了一驚:“你怎麼這麼說自己女朋友?” 我猛然醒悟,於是笑說:“習慣了。 ” 他皺了皺眉,說道:“你想吃什麼嗎?我請你。” ,“你還在唸書,請把一塊錢當十塊錢用。”,“沒關係,真的!”

我一直不接受沒關係這個詞。沒關係的意思是他還是有一個困擾在,只是對象問題所以可以吞忍下來。如你可以幫我去買某某嗎,地點很遠;沒關係,很快會到。意思是的確非常遠而且要麻煩人騎車/駕駛過去,只是因為對象問題,所以沒關係。還有你想要這個玩具嗎?不要,你這個月拮据。啊沒關係,我可以怎樣怎樣……才怪,明明就有困擾在= =

何德何能讓別人為自己吞忍呢。

於是我斬釘截鐵(我很少這樣)告訴他:“真的不需要,我知道你的家庭情況。你不必這麼做。聽話。” 他看了我很久,終於點頭:“好吧……聽你的。” ,“這還差不多。”

“不聽你的我還能聽誰的?” 他撓頭說道。

“啊?”

“沒事!沒事!我去忙了!有空聯絡,再見!” 他就回去工作了,而我手機也響起。





後來是什麼,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ps:

Comments

E仔另外真正的名字是神的禮物呢~他前不久才剛解釋給我聽~呵~
經丹這樣一解釋名字的由來, 讓我回憶起小六時也曾經對名字的由來好奇過~很有趣!
這裡的華人小孩大多數也不會說中文了...頂多上一代與上上一帶還會讀與寫中文, 說客家話或廣東話...而且大多數到了要上大學的年齡才會懊惱想要去學中文, 或是去中國上大學娶老婆嫁人(?誤解 > w <)華人人口越來越少, 大家都是大家的親戚, 所以要往外走也是不能怪他們的啦~

話說我最近對小孩也失去耐性~!!(O o O)
Souleater said…
真的? !我待會兒去非死不可看看他全名,我不是記得很清楚...
我是上大學了還是不想學中文,我是被惡魔逼的TT

終於加入討厭小孩一族了嗎? !歡迎歡迎XD
C said…
勇猛粗壯啊....
多一種語言是好的!(感謝惡魔?!)

是啊, 最近的五歲以上小孩都不討喜...五歲以下還可以玩玩~
Souleater said…
@婷儿:惡魔驅散!!(撒米) 五歲以上不ok的話,會上到弟弟的心吧Orz

@C:黑丟~是挺粗壯的沒錯^.<~*
對了C,是你要給我繪畫機嗎?就是上次你買了可是後來丟在那邊沒用這樣?
"傷"到弟弟的心嗎? 呵呵~他也十一啦...不過還是個麻煩的小孩呢!
Souleater said…
now i really wonder...= =
Anonymous said…
連小四的小弟弟都被你勾引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Debit and Credi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