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 is wealth

其實誰都明白這句話,只是辦到的人都很少。暑假期間,許多留學的都回來,習染了大都市的風氣,學了許多,也做了許多以前不做的事。阿福開始抽菸,透露小鴻也是(這個我反而沒看出來),君開始染髮,貝拉開始在後臀尾椎刺青等等。

我看在眼裏沒說什麽。一個成年人的取向是自由的,有什麽取捨,也是咎由自取。

話雖然是這麽說,可還是會稍微探探口風,例如怎麽囘事,誰教的,哪裏學的;反正熟能生巧,他們自己也不隱瞞……或也不能隱瞞,隨便啦。

又巧逢四日公休,是伊斯蘭宗教的新年,他們大肆慶祝,也拉我出去,聊個天長地久,飛沙走石。

一直到我收到了一封簡訊,C寄來,内容簡直令我髮指。

我最最最最最最最最討厭的事情就是這個。

那是C的對象,一名醫科大學生,在慶祝什麽東西的派對上玩國王遊戲,從一開始的單手倒立,有了酒精作祟,就開始越來越往邊緣的題材邁進如脫衣、親臉頰、女女接吻什麽什麽……

就這樣,這名醫大生醒來時,身邊多了一個赤裸裸的人。

我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討厭就是這個。

如果你是單身,那就算了,沒有牽挂,來去自如;可是你已經有所對象,須知肩膀上扛了另一個人的感受,知道什麽該做,什麽不該做;偏偏還要招惹這樣的事,不是明知故犯是什麽。

不要用酒能亂性當藉口!

在我面前,沒有任何一個人有資格跟我講這句完全沒有根據的話。

我喝的酒可不算少,可從來從來沒有酒後亂性過。

反倒是那些沒用的貨色,分明就是自己撲下去,最後怪酒,做了又不敢認,等若廢渣。

我永不會原諒這件事,無論是誰。

經歷過不少次這方面的事,所以很能體驗C的心情。

醫大生你怎麽會做出這種事!

如果是我,很可能會拿一把刀釘在牆壁上喝問。

但不是我。

C知道了。這種事,其實不可能不會被發現,又是這麽心細敏感的C,一發現簡直天地瓦解,世界末日。我是很能明白。

同是天涯淪落人吧,我是這麽想的,故此出言安慰,從中權和,商議、聆聽。

這時候,聆聽勝過一切。

C哭得稀里嘩啦,說著說著,罵著罵著,突然就哭了。

那是一種你的心被抓破的痛楚,說著話,突然想到,就會大哭。

後來把自己鎖在房間裏面,更是令人擔憂。

經歷了一個星期,每天陪到淩晨一兩三點不等,終于把不是夜貓子的我熬病了。

也是,如斯傷心傷身傷神的事情,怎麽能不病呢?

起初還以爲是淋雨感冒,後來日趨嚴重,最後……就去跟護士小姐打招呼了。

不得不投訴,裏面的伙食真的不是人吃的!

電視又不給看,手機又不給用,又不可以亂亂走,又要穿奇怪的衣服。

要跟護士聊天,她們又很忙,又會駡人T.T

要跟隔壁床的人聊天,可是看到他臉色慘白,問怎麽一回事,説是患了霍亂。再問對面的印度裔,她渾身肥肉,胸部壓到肚子,問怎麽囘事,更慘,一個禮拜沒有排便,五點要灌腸。

十六只眼睛你看我我看你,護士竟然說:你只是吐血,你最輕。

想來也是。只是沒想到已經到了吐血的程度,進來比較一下,淪落到最輕的病患,不是霍亂的那個比較輕嗎?巡房的看護訝異地說:「你不知道霍亂會引起食欲不振,任何固體液體的食物都進不去,最後會導致失水過多死亡嗎?」

吐血也有吐血死掉的時候啊……

沒有人陪伴,一天裏面只有六句話:「量體溫,嘴巴張開」、「你不可以洗澡,沒有可是」、「你爲什麽一直把口罩拿下來,戴回去」、「量體溫,手擡起來」、「探訪時間是八點到十三點十五,然後……」、「吃飯/喫藥!」

幾乎精神崩潰,連一本小説都沒有!死命去要,結果只給我兒童房來的故事書,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絢麗漂亮的海邊發生了風暴,有名國王的儲君掉在海里幾乎死掉;他過後醒來發現在岸邊,腦海裏面依稀記得有一個非常美麗的女生從水裏將他救起來,於是他四處尋找,要娶她為妻。後來救他的女生潛到禁海窟窿,用她的聲音換了可以走到岸上的魔力,可是才進城,王子已經結婚,她悲傷痛楚。巫婆告訴她你親手切下負心漢的心臟的話就可以回歸成爲海女,可是她實在下不了手,於是跳囘海里。

化作一串薔薇色的泡沫消失在無垠的大海裏……

……爲什麽會有這本書啊!爛死了!>.<

明明是兒童故事,幹什麽說一堆生死休傷的悲劇!已經被一個活生生的案子搞得我吐血,還要再念這種書,是要我爬到最高的塔然後大喊一聲跳下來嗎(翻桌)

無論如何,實在體驗許多,也算是付出代價。

不不不,我沒有要怪誰,只是明白了有時我們的努力,對別人來説只是一連串的騷擾。我們的關懷備至,只是別人的吃力不討好。

哪怕是你,也是如此。

一切不過是影兒,來去不屬自己,今朝的心痛,明朝依舊笑容滿面,沒有什麽是一直存留,只有健康。

健康既是財富,現在實在體驗到了。






心得:伙食真的很糟糕啊,社會福利局是沒有人了嗎,以後一定要跟市長舅舅好好聊一聊這件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

Debit and Cr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