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比較喜歡寫

有人這麼說:“但以理,你表達能力非常好。”

有人這麼說:“你的中文出乎我的意料。”(好像是說我很差的意思= =|||)

也有人這麼說:“你故事很有組織性。”

也有人這麼說:“你寫的東西太深,我看不懂。”

甚至有人說:“哥,你出書算了。版稅給我吃麥當勞,會撐死。”,“你真認為我能出書?”,“當然……不可能!你算哪根東西,華文還沒我講得好。出書?別浪費樹木。”

無論如何,我是一個說故事的人。

在小學的時候老師一旁上課我在書中塗鴉,絕對不會寫某某女生名字,而是寫很久很久以前。

後來一展所長,幫忙家母那一群華裔親戚照顧孩子:“別吵別吵,我說故事給你們聽。很久很久以前……”小孩馬上安靜,聚精會神。

英國人是最受歡迎人種之一,他們創造了太多世界。

從單純的說起,史上第一部童話是英國人寫的,而如今生活周遭卡通漫畫電影無一不充斥英國遺傳:噴火龍、人魚、獨角獸、精靈、侏儒、毒蘋果、邪惡後母、炸彈、紡車、毒吻、流血荊棘、鬼玫瑰、無頭騎士、幽靈馬車、偷錢的小綠人……

呃……好像也沒多單純= =|||

不過,童話是從英國出去的,這是不爭事實,每個英國人骨頭里都有這種創造神話的超級想像力,誰能想到在一個麥田裡,一個小孩和一個很高的農夫打招呼,問: “你為什麼這麼高啊?”,“因為我的腿很長”,“為什麼你每次都在晚上才出來耕田?”,“因為我怕嚇著你們”,“不會,我不怕。”農夫看見他堅毅的眼神遲 疑一陣然後將手中的油燈點亮,小孩看到奇觀,那個農夫上半身是人,但是腰部以下往後生長,全身棕毛,且連著四條腿,後面還有一條尾巴……

人馬。

更別說轟動全世界的樊提索和奈哥羅這兩個住在城堡裡面的帥哥男爵因為失戀在月圓之夜咬破情人脖子後來傷心欲絕,決定出外找尋配偶,將怨念灌注在她們體內,使她們被吸血後不老不死與他們永遠在一起……
看,都是英國人的產物。

不知道想像力從哪裡來,不過後來出外見識,發現中國人的想像力不在我們之下:朱袁一覺躺下,忽然置身於雲霧中,看見遠處有一個大蚌殼,蚌殼內五光十色和杭州一樣,一人騎著寶馬出來,身邊有黑色和白色鬼怪,另一個人怒目圓睜大喝:“朱袁,你陽壽未盡,不得擅自滯留!”將手中的一本大簿子一扇,朱袁被強風捲走, 猛然醒來,一鍋黃粱剛剛煮熟。

還有,“你這鬼猴子一翻十萬八千里,卻不能離開我的掌心”,“試試看啊,你這個明明吃素卻有大肚腩的傢伙!”後 來一跳到了梅、纛、煉、步、琺五條天庭盡頭撒了一泡尿,原來是如來的手指,後來一壓在五指山下過日子。後來又發現如來和一隻鵬鳥是兄弟,叫名字後能吸取魂 魄的玉靜瓶和金葫蘆,還有一時暴怒把像小孩的人參果打落地上,卻被觀音滴了楊枝水就好了。神奇!

真厲害可是,什麼都有,什麼都理所當然,什麼都不奇怪。

那是以前,現在不一樣了。

除了美國外,很少國家有全家一起看書的習慣,英國人鮮少在外看書,但是你說起哈姆雷特至左眼壓比右眼大,動脈叫愛爾他,另一個叫微拿卡佛,英國人甚麼都懂;華人很吵、美國人很漂亮、香港人至帥,英國人最有禮。我們什麼都懂。

因為腦袋什麼都有,所以資之深則取之左右逢源,你很少聽見英國人說:“我不知道。”一口流利英文道盡天下事物就是不告訴你本身心事,這就是英國人。

但是每個人都有一定程度的表演和暴露心態,所以他們不擅長說,就跑去寫,寫著寫著,哈利伯特就出來了。

也對,一直說實在浪費唇舌,沒一件事比坐在書桌前拿著一把筆大書特書過癮。你不需注意自己用詞,不必擔心自己口乾舌燥,不必面對所有眼睛,你所寫的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要就讀不要就丟一旁,多麼乾脆。

從 以前喜歡說的個性漸漸開始收斂,張嘴劈裡啪啦已經不復重現,年紀漸漸老邁,特別喜歡多用腦,坐在用乒乓桌當書桌的超大桌子前拿起筆,細細索索,刀光劍影、 噴火龍一口吞掉在游河的白雪公主,小矮人變身忍者,去追噴火龍的時候不小心被荊棘絆倒,血流滿地,森林裡動物跑出來看見,又匆匆回去報告森林之王,小矮人 忽然看到一隻獨角獸跑來開口說人語:“你流血了。”低頭流下眼淚,獨角獸的眼淚有治愈能力,小矮人傷口癒合,獨角獸說:“你追不上龍的。”一聲低嘶,一個龐然大物跑來,小矮人大叫:“恐龍!”龍給他一拳,“小鬼,看清楚,我是飛龍,不是恐龍!我們的class比較高,知道嗎?哼!”

騎著飛龍追上噴火龍,噴火龍張口一吐,一群帶著紅色火焰的烏鴉飛來,小矮人一時躲不開,要掉下去的時候天空忽然照出強光,閃電擊中烏鴉群,雅典娜站在上面幫忙,說:“不要放過那個帶角的泥鰍,牠吃掉我的貓頭鷹!”

小矮人拿出弓,看著胸口的一個項鍊,想起那個精靈告訴他的話:“用愛以及希望和勇氣,那是全能的力量,必能射殺蛟龍。”箭上發光,射中火龍,火龍肚內發光, 摔在河上砸中船隻。白雪公主掉下來,飛龍急忙追下去,小矮人抱住她,說:“救到你了。”,“英雄,你名叫什麼?”,“我叫但以理”XDDDDDD

白雪公主到地上,捂著胸口吻了小矮人,忽然小矮人搖身一變變成王子,想和公主激烈法吻,忽然聽見森林河畔有人唱歌,白雪公主臉色一變,說:“不可聽!”但王 子已經著迷,跑到河畔叫:“是你嗎?”忽然一個浪花,一個女孩笑瞇瞇的說:“不正是我。”只有人魚的歌聲能吸引世上所有雄性生物。

白雪公主醋 意大升:“他是我的男人!”,“他是我的,你這個普通的人類。你應該吃蘋果然後牙齦流血而死。為什麼不照劇本演,你可知道為了換那顆核變種蘋果我被迫和一 隻章魚精援交九個月!”說著將王子拉入水底,公主大喊:“捷克!”她只看見捷克深情地望著她,嘴唇微動,帶著笑意沉到水底,慢慢化成泡沫消失在大家的眼前。

“我愛你——”

在河畔的另一邊,那艘船正緩緩的沉下去,它的名字叫泰坦尼克號。

……

謝謝閱讀這個無聊莫名其妙神經病不寫實噁心低級恐怖混亂變態的文章。

不過正如我所說,寫的比說的容易太多,說的需要照升調高低表情變化來敘述場景,寫的讓讀者自己想去。

我?嘻嘻,我只是比較喜歡寫。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

Debit and Cr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