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鎮東西便宜還是大城市東西便宜

好長的題目,可以媲美是不是這樣的夜晚你才會這樣的想起我以及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的回憶。

同事從意大利回來,將手扎還給我,說:“大家到了生地,像個傀儡,人說走這裡就走這裡,吃這個就吃這個,幸虧有你的手扎,我還搶在導遊面前跑去某間商店買便宜零食,他賺不到佣金,哈哈。”她珍而重之地將手扎還我。

“你還有幾本這種手扎?”她好奇的問,“地圖、人名、地標、時差,什麼都寫了,你自製旅遊指南。”

“呃……旅遊大國幾乎都寫了些。”

“你從何處得來資訊?”

“自己的腳、廣播、宣傳單、電視節目,和一個當導遊的忘年友。”

“我下個月和家人去泰國,你可有手扎?”

“明天給你。”

“裡面有什麼內容?”

“地圖、酒店、地標、時間表、普通會話、當地禁忌,泰國許多攤販在凌晨四點就開舖,六點已經人潮洶湧,不可亂與人拍照、摸頭,遇見化緣的和尚要走遠點……”

“這些導遊也會告訴我,還有什麼?”

“我自己的3000泰銖環遊大城的路線經驗,還有如何殺價法。”

她大喜:“我正需要這個,我又可以炫耀了,哈哈。”

有同事來,看到她不住笑:“什麼事笑得這麼開心?你和你老公昨晚乾柴烈火?”

不知為什麼,現代女性的話題比男性還辛辣黃色。

“呸,別帶壞小孩子。”

我半響後才知道她口中的小孩子是指我。

“手上那本是什麼?”

“哎呀,這可是寶物,”她一把從我手上奪過那本手扎,炫耀:“我那天去羅馬,全靠這本手扎跑到一些導遊絕不會帶你去的小巷裡面購物,東西比較便宜、道地,他還抽不到佣金,想到就好笑。”

她翻閱:“喲,手寫!嘖嘖嘖,但以理,你真是一個書愷子,還寫得這麼整齊,噢,我討厭你。”

不知何時開始,那本書被全同事拿來傳閱,一個個讚歎不已,說到好像很有用,其實他們連飛機都沒搭過,虛偽無比。

書傳到信用卡部門,有個同事哇的一聲,“一瓶500毫升礦泉水要1.5歐羅,等於7塊馬幣!貴死了。”大家啐她:“出國旅遊還計較兌換率,那你連收費公廁都不敢上。”沒想到她點頭:“當然,出了國不可喝水,這樣就不會一直找廁所,又髒又亂。”同事諷刺:“是是是,省了五塊歐羅,你回來後要洗腎!腦袋長哪裡去了。”

有人插嘴:“其實換算起來,羅馬那邊的東西比這里便宜。”大家啊一聲:“怎麼可能?”幾個人湊上來看,似乎是如此:“對也,你看,一個盒飯3塊歐羅,我們這邊至少四塊,你看,還有照片,配料這麼多!”,“1.5公升的礦泉水比我們便宜1歐羅,天,5塊馬幣!”全部人又吼她:“不要再換算了!”

主任這時輕輕說一句:“不知道小鎮東西便宜還是大城市東西便宜。”

是,我也不知道。

大家迅速分兩派,一個說小鎮物資來源較少,所以物以稀為貴,大家也知道批發大量貨物價錢也便宜,如山上土族部落或城與城中間的那些小鄉村,價錢當然比平常的高。

另一派說當然不是,大城市東西當然比較貴,紐約和紐奧良同樣的牛仔褲會差15美元(這倒是),整形費用也因地方有所分別,大城市東西不貴,如何變大城市?所以大家提起一個國家首都都會先嚷那邊東西貴。

大家開始爭論,有的還拿出皮包外套口紅互相比較,瞬間吵鬧起來,最後老闆從房內探出頭來,喝道:“下班啦?”大家馬上噤聲作鳥獸散。

後來,她似乎將書拿掉了,我真不記得最後書落在誰的手裡,我的書架上空了一格。

到底哪一個比較便宜?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

Debit and Cr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