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迥異的情人還是相同性情的情人

這是我規定為人生中十大找不到答案的難題之一。

我其實作過很多分析,也看過很多實例,可是無論如何就是找不到答案。

選擇情人到底是該選一個性格迥異的,還是要選一個與自己有相同性情的人?

先說性格迥異的好了。

基本上這個根本不能成立,性格迥異的人基本上在生活圈子中是兩條平行線,根本劃不上邊,我喜歡待在家,你喜歡出去跟朋友吃飯聊天,基本上就已經不容易相處。想起很久以前經過鐵芬妮專賣店時,一個女生一直站在櫥窗外看著一個蘋果金手鍊然後說:“這個好美。”她男朋友說:“可是很貴,我們普通人沒有必要戴這樣的東西。”那個女生聽完後離開櫥窗,然後輕輕地說:“總有一天我一定要戴上那個手環。”

不需要念心理學都知道這一對很快就要分手。

心理學,其實往往只是那麼一點心理。

性格不同,在很多事情上的判斷和角度就不同,和一個秉持不同意見的人談論事情是很辛苦的事,因為千說萬說你就是不了解我的明白,你所謂的看法和與我格格不入,白天聊到晚上沒有所成,不僅浪費時間還傷和氣。

我愛靜你愛吵,我喜歡看書你喜歡打電動,我想去海邊你想去爬山,我認為環保意識逐漸變成騙錢工具你卻一直在那邊分列雜誌和報紙送返做環保,我喜歡打開冰櫃後大聲問今晚要吃什麼接著慢慢找食材你卻永遠趕在三秒內就馬上關起冰櫃。

單單列出這些已經頭痛。

這究竟是生活習慣罷了,腦袋呢?我認為這是天大的事情,你卻認為不過小事一樁,一輕一重,連想把你當作傾訴對像都不能夠,你不明白嘛!聊什麼呢,說什麼好呢?

不能夠分享的,不叫情人。

可是相同性情也不行!天呀,想到都怕,每個人都巴望擁有私人世界,我想什麼你知道,我想做什麼你也知道,誰受得了!

我要的是情人,不是蛔蟲啊!

有時候,當我傷心時想獨處,可是內心裡其實期盼有人開個話題說說話;不過若是相同性情,你傷心時也想獨處,豈不是你悶加我悶,冷清加靜默?情況豈不是更糟?我想你逗我開心,同時你也想我逗你開心,結果你等我我等你,是要等到2012嗎= =

可是一體兩面,和性格看法不同的人談論事情其實很有啟發性,衝動敏感如我可能已經迷路了,可是冷靜理性的他一句話敲醒夢中人,事情會豁然開解,何等美妙。還有,喜歡足球的你在場上瀟灑奔馳,拉著不喜歡出外的人在場邊靜靜地看著,從而打開一道門接觸不一樣的世界。

情人嘛,就是要接觸對方的世界。你喜歡武俠小說,好,讓我學中文然後陪你讀,你再告訴我黃蓉為什麼就是死死要選定郭靖,為什麼楊過竟如此癡情16年(唉),為什麼最有情的人偏偏稱自己為無情,最熱血的卻叫冷血;為什麼明明性格像女人的娘娘腔卻硬是有人稱他叫香帥,問世間情為何物只教人生死相許的下一句是什麼?

我喜歡下廚,你說好,無論能吃不能吃,你都敢開口吞下去,然後嚴肅說評,後來誤打誤撞居然作出十來道好料理,每次派隊的時候拿出來都以秒殺清盤,然後你才默默說:“我其實不喜歡沙拉,我是肉食動物,可是是你做,所以我吃。”不需要太多,這句話其實就能讓人感動很多天。

可是,性情相同興趣相投豈不更好!我喜歡的你也喜歡,在逛畫廊的時候走到一幅畫面前,兩個人同時興奮地指著它:“那爛畫真的在這裡!”然後評頭論足“嶺南派太陰柔”,“而且色差很大”,“嘖嘖嘖,怎麼會有人喜歡”,“還敢明目張膽擺在這裡,還是八大山人對我胃口”,“噢,那根本是廢話”然後嘻嘻哈哈,站在每一幅畫面前都能說出三十句話,隨意瀟灑地度過下著淡淡細雨的秋。

最重要的是那種相同性情的人才會擁有的默契與了解,這是學不來的。因為性格相同,所以笑點也相同,聽的歌也相同,看的電影也相同,甚至下雨的時候想的事情也相同。

還有什麼事比一個人清楚了解自己更來的令人欣慰?

我說:“下午……”你就毫不猶豫:“有點懶是不是,沒問題,我們出去吃……”,“可是轉彎都會塞車”,“從那邊上去,然後下到橋那裡就沒問題了”,“五十塊夠不夠”,“咖啡、檸檬茶、冷盤、拉麵、雞排、冰淇淋兩客……”然後不約而同兩個一起說:“還是帶一百塊好了。”

沒有說去哪間餐廳,沒有說出哪條路名,沒有說任何價錢,可是你知道我,我知道你。我知道你說的是轉彎處的日本店,你知道我說懶不想煮飯,有時甚至揉一個眼睛,另一個就趕緊把房間內的燈光調暗,又默默地躺在沙發上,另一個就蹲在旁邊撫摸頭髮和臉頰,一分鐘後就听你像只委屈的小狗嘟嘴說:“那個混蛋叫我黃皮膚,我要告他。”另一個就笑問:“你本來就是黃皮膚,人家說的是事實,有什麼好告的?”,“我就知道你要說這個”,“那你還故意說?”突然一把把人緊緊抱住,“因為我想看看,我了解你有多少。”

性格迥異也好,性情相同也罷,都有好有壞,而該死的就是這有好有壞的因素往往就是導致一對情人決裂的最大元兇,那個缺點無論如何就是不能容忍的那種缺點呀!

說到容忍,彷彿是相同是差別,最終的解決途徑就是妥協。為了在一起,所以必須在某處妥協,你不想我十二點不回家,我就盡量減少夜間外出,我不想你頓頓食肉,你就捏著鼻子將一整碗的西洋芹吃下去。

變到後來,你和我興趣相投也好,南轅北撤也罷,若是要在一起,就必須妥協。

而妥協,是我最痛恨的事情。

那也是十大沒有答案的問題之一。

所以我還是不知道,選擇一個情人的時候是該選個性不同的人呢,還是選一個跟自己近乎一樣的人。

呵。





生日禮物問題四:為什麼只有梵蒂岡和海牙擁有定冠詞THE?

Comments

Half-Half呢?~...應該不錯吧~呵呵~要找一個Perfect情人真的很難呢~!! 不過如真的能時時分享相同與時時分享不同的經驗或話題~其實都很有趣的~愛情是需要經營的~並不是擁有就好~
Angelina said…
Agree with Ting Ting.

But Danny,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with a perfect match? You can neither change nor expecting any surprise from her because she's perfect you see, the top one.

In the end, you'll get bored even with a perfect match, too.

Understanding, be patience and get used to some bad behaviours(sometimes). Those are the main three factors for a relationship to last long and stable.

My opinion.
Anonymous said…
為什麼只有梵蒂岡和海牙擁有定冠詞THE?

Who the hell can know that?!

Poor R, i started to feel sorry for R(i don't know is a he or she), LOL.

-Tiffany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Debit and Credit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