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愛

侑子小姐說得沒錯,夜晚果然是發生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的時段。

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這麼一個人出現在我身邊。

我告訴了R,他也嗯了一聲,說下次有機會去看看。

真的,太神奇了。

我們也見過許多同學/朋友有家庭事業。有人開鞋店、攤販、蛋糕店、手機店、鍋子店。

也有比較特別的是開銀行、開車行、開引擎製造廠、開紅十字會中心。

當然還有更微妙的,別人問他你們家開什麼,他依舊用他那個自以為了不起的神情(他也有那個資格自以為是),說:“我們家是印鈔票的。”

我那時聽到了腦中馬上有畫面:他回到家,吃好飯,脫掉鞋子,咬著蘋果走到工廠內,說道:“爸,今天怎樣?”他爸爸就從繁大的機器中抬起頭來,說道:“你媽快回來了,今晚又要出席喜筵,就先印個2千萬好了。”,“噢好!”少年就捲起袖子,把蘋果放在桌上,按下按鈕(大概吧,誰看過印鈔機?),然後機器就嘰嘰喳喳把我們每個人生老病死都脫不了乾系的鈔票一張一張印出來。

突然,冰淇淋車子來了,摸摸口袋放下嘴邊的蘋果,撕下其中一角,叫道:“爸我去買冰淇淋,我先拿這張一千元出去……”

“混帳,給我站住!”

“爸……”

“我家怎麼會生出你這樣的東西!竟然在我眼皮下做這種事!”

他大驚:“爸,我一時……”他拿著紙鈔的手微微顫抖。

“穿條內褲就膽敢走出去!我家造了什麼孽!生出這種白痴!”

他痛哭:“對不起爸,我以後一定會注意穿整齊才出去……”

“這還差不多。哼!”

當時說話,哄堂大笑。

他聽到了上面那番話一直笑我思想很可愛(不是很寫實嗎=3=),可是感覺好神奇。

可是再怎麼樣,還是沒有E說的厲害。

跟他之間的事情就不必多敘述,多說會給別人添麻煩(笑),後來聊了之後,他居然說他家開醫院。

開醫院!

我整個很不明白,開醫院? !

怎麼開?生意這種事是我開門做生意,一開始就算好refundable deposits, fixed assets cost, basic cost, miscellaneous pay-out, gross margin, pitch point, gross profit, net profit, unclaimed, sundry debtors, sundry creditors, amount written off balancing, movement excess and debit, recoveries expenses, intra-operation profit/loss control, stock control, turn over......

Turn over在這裡聽起來格外可怕Orz

我想了好一陣子,就是不能明白,根本算不出來嘛!

可是那個感覺真的良好,不是嗎?走進醫院,就對櫃檯說:“我爸咧?”,“在手術室切除乳房手術。”

然後就走進手術室,戴上衛生衣褲手套護目鏡,然後推開門。

“回來啦。”

“嗯,爸,今天老師說……”

然後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不是啦,談笑風生間,手術結束,父子一起出去,然後問:“爸,這樣我們賺了多少?”

“傻孩子,我們是幫忙拯救生命,不要說錢的事情。”

“是,爸。”

“其實賺了2.5倍成本,今晚把所有人叫上去某餐廳吃,我很久沒生吃100條龍蝦了。”

“還有螃蟹!”

“200斤差不多。”

“吃得完嗎?”

“嘖,傻孩子問什麼問題,昔日慈禧太后自英國人習得下午茶習慣。歷史記載全羊、全牛、全豬各一隻;熱品三十六物,冰品七十二盤,其中乾食54樣,汁食54樣,分碟、盤、碗、盅各二十七份方式……”

“所以呢?”

“不是說前車之鑑嗎?我們自然要效仿古賢,每樣吃一口,剩下的就丟掉,留在桌上難看累贅,不符合現代簡便輕捷之感。”

“老爸,太讚了!”

一邊走著一邊傳簡訊叫所有兄弟姐妹出席,同時護士們兩邊排開,直挺站著,走過時候齊聲唱道:“院長、三少爺慢走。”然後彎腰鞠躬23.7度,雙手輕疊,雙目輕闔……

遙想公謹當年,小喬出嫁了,也不過如此!

啐,O的,什麼世界。

開醫院耶,怎麼做啊?

這就叫天外有怪,人外有狐。

另一個三少爺只能耍劍。

然後又說什麼有的沒的,令人一頭霧水。

且輾轉難眠。

嘖嘖嘖嘖,兩個世界。

誰敢高攀。


ps: Mekemashita

Comments

. said…
Daniel,
說到開醫院,我家以後會開牙醫診所。
我哥讀牙醫系,將來是牙醫師。

疾病.矯正.美容... ...等,都可以分科,
等規模穩定,還可能開牙醫綜合醫院。

我答應要幫他室內設計,舉凡空間規劃.擺設與光影都非常重要。
哥說要留一角讓我宣傳我的作品。

牙醫診所,每個年齡層的病人都要顧及,營造如家一般的氛圍。
醫療事業,需要的是舒適與人性。

如果我是經理,大概會把診所經營地像餐廳吧!




哪會高攀,愛情無分貴賤。
喜歡就去追啊!
加油!




是不是Makemashita?
輸?
你輸了什麼?
Anonymous said…
可能是因為生意是做在關係到生命的事上所以才有點奇妙,像葬儀社、棺材板店也是,不知道他們怎樣衡量$$~

到底誰是侑子小姐?

開牙醫診所咧,以後去能不能打折?嘎嘎嘎~


-tiffany
不過是上是真的有這種人吧...哀

@ tiffany: 侑子小姐是Clamp筆下XXXHolic的本來存在後來卻不該存在在這世上的次元的魔女~
. said…
tiffany小姐您好:
班上有位同學家裡做殯葬業,聽她說過,她們家做的是良心事業,費用收取,都在合理範圍,對於死者保持最大敬意。
若您真的好奇,我可幫您訪問她。

當然可以打折呀!
報我的名字就可以打折XD
看您用繁體字,請問您住臺灣嗎?

我哥哥細心,也很用心,我相信他一定會是好醫生。
如果您希望將來能找到一位值得信賴的牙醫師,我哥是很好的選擇。

我很喜歡認識新朋友,也很友善,問Daniel就知道了!
(Daniel說:拉我下水?)
若您願意,我們可以保持聯絡:D
很高興認識您^^
嗚啦啦~





(之前在別篇文章展現嚴肅一面,只是因為覺得:被咬了一口,就算不打算咬回去,也要叫一聲。如此而已:p)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Debit and Credi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