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羽和曹操

現在對中文的掌握應該有小學程度,所以突然妄想一步登天,用不知道哪裡來的臉皮和勇氣翻開三國。

因為實在很難,而且都太冗長,所以我都現在為止沒有好好讀過完整的西遊記、水滸傳、紅樓夢還有三國,金瓶梅……不提那本XD

我的西遊記只有81回,紅樓夢完全沒有動過,水滸傳只到宋先生叫某某把108個賊寇……我是指好漢們的名字刻上石頭就結束,三國也是略知一二。

看到身邊的人都明白這些書的細節,突然有點不服氣,所以翻閱起三國。

我認為三國里面最精彩的部分是赤壁之戰。

該怎麼說,裡面的鋪排、開始、進行、過程、巔峰、結束,每一個絲絲入扣大起大落,朝你所能設想的發展得更加特别。

其實曹操那時候根本不需要大陣仗的來踩界(或稱挑釁),无人是他的對手。他挾天子以令諸侯,有權;他以新勝之軍南下征討,有勢;他的兵力大大超過劉軍和孫軍兵力的總和,有利。如此有權有勢有利之人,他真的沒有必要大聲來踩界/挑釁/引起公憤。

他竟然在大家都知道的銅雀台那裡說要宣示主權,要左擁右抱江東的大小喬兩個小姐,一個是將軍老婆,一個是周瑜老婆!可是他卻罔顧世人眼光大聲說:“都是我的!”怎叫眾人不怒?

還要感謝蔣幹,自以為能夠說動周瑜不要動兵,後來被周瑜擺了一道,他自以為得到人的支持,所以大鳴大放,告訴曹操說雖然沒有說動周瑜,可是抓到了內奸,曹操大怒,把兩個能手斬頭,再次引起憤怒。

雙拳難敵四手,竟敢在大庭廣眾毫不恬恥地一直在宣示自己幻想的主權,滅了自己人格,又引起公憤。小喬聽了已經盡量不說,還叫她老公周瑜冷靜處事,盼曹操自己住口;沒想到曹操把不跟他一般見識的靜默當作對方啞口無言的劣勢,更是金鼓齊鳴要把小喬抓到手。

這下大家都憤怒了,齊聲討伐,諸葛亮和周瑜同出,派出黃蓋、甘寧等人物施連環計、苦肉計、激將計,把曹操從老巢裡面引出來正面對峙,曹操中計,大張旗鼓之下留下了許多破綻和蛛絲馬跡,中了敵軍伏筆。

於是曹操在一個扮白臉,一個扮黑臉的諸葛亮和周瑜下大敗,狼狽而逃,想要撤退,敵軍卻說:“你自視過深,齷齪地自戀,以為你能負天下人不能讓天下人負你。自恃無人匹敵,如今我們早在之前就掌握所有對你不利的證據,只要公囑天下,你面子也無,裡子也無,此番敗逃之狼狽烙印軍心,豬八戒照鏡子感覺怎樣?要你見識正義的力量!”

曹操無計可施,大慌大亂,把任何關於他身份的東西全部拋掉,急奔華容道。他見陘道雖狹,空無人煙,不由竊喜說道:“諸葛亮也不過如是,我把所有的東西都丟掉了,他們沒有辦法追查我,我就可以東山再起,真是白痴,天大地大我曹操哪裡去不得?!回去之後我還是一條好漢,絕沒有人知道我這段過去,沒事,沒事,哈哈哈哈哈!”

第一笑引起天譴,趙雲出現,“你這個老毒物,亂吼亂吠,聽者有氣,個個得而誅之!”曹操大驚,可是走狗屎運跑掉了。

不久又笑:“世間人啊~!實在沒用,輕而易舉給我逃了,周瑜根本不算個人物!”

“Oh really~”曹操嚇得差點尿褲子,“你——”對方哈哈大笑,“你久聞我大名卻從未見過我,以為我是盟軍後來卻發現我是你敵人。你這個見識短淺的廢物能夠過得了我這一關嗎!”

他後來又逃脫了,一次比一次尷尬狼狽,從所有能辨識他去向的東西全都消滅乾淨,徹夜不敢眠,再三確定把足跡消除乾淨,卻絲毫沒想到他所作所為早在敵人意料之中。

後來關羽出現了,曹操實在是走投無路又心慌,心想我又沒有做錯事,為什麼大家要這麼對我!我是曹操耶,我是曹操耶!

於是他實在精疲力盡,求饒道:“關羽,關羽救我!救我!你和我認識何止三四年光景,我曹操今天被你們的人又辱又罵也沒有惡言相向,只是心有不甘,叫回一聲而已。他們像瘋子般強烈針對我,我快要身敗名裂了,多半也是與你有關,你忍心見我如此地步嗎?”

關羽見他像狗一樣求饒,沉吟了半個時辰。

他心軟了,堂堂五尺以上男子漢,手頭上有事情擱著不做,卻盲目地來跟大家嗆聲,手上不過幾兩重,卻被他幼稚無謂的自我意識抬高到我就是神的地步,以為他能壓著別人打,渾然忘記強龍不壓地頭蛇,况且他也不是龍,只是帶角泥鰍。

關羽揚起手上的青龍堰月刀,“曹操,你以前那個勇往直前,為想要得到東西的心意單身赴險的瀟灑勇氣到哪裡去了!”

“雲長——”

“閉嘴,我可沒批准你叫我雲長!”

“是是是,我該死,我還以為憑我們以前的情義——”

“你以為,你以為,什麼都是你以為!你以為你能逃得過悠悠眾口嗎!”

“關羽!你一定要救我!”

“到了這個地步,你要我怎麼救你!我不過是關羽,我不是諸葛亮、周瑜,不是!”

“那你能幫我阻止他們嗎?”

“幫?曹操,你開口要我幫!你羞不羞恥!不是很厲害嗎,不是很大聲嗎,不是踩到別人的領域還振振不休嗎,現在弄你一下就屁滾尿流,你開口要我幫!”

“我快身敗名裂,遺臭萬年了,你要幫我!”

關羽垂下關刀,閉上眼睛,設想了很多立場:他沒錯,他這麼有勇氣的確令人佩服,他舌戰群雄面不改色實在好漢……

可是你輸了,而且輸得這麼難看。

“我一路上都在看著你。”

曹操抬頭,他已經沒轍了,現在環繞他的不過是自認為的僥倖而已,自以為躲過一切,自以為抹煞任何證據……

“你所有的敗行已經在我手上,要不要我從頭到尾念一遍給你聽?”

“關羽,你怎麼有如此劇變?我們以前不是很好嗎,不是英雄惜英雄嗎?為什麼變成這個樣子,給我一個解釋,一個就夠了!不要不理我!”

“你如果能多一天……能夠多熬一天,而不是現在夾著尾巴逃得這麼難看,我關雲長肯定擋下任何洪水猛獸,不讓任何人多傷你一分毫。可是看看你自己,看看你現在這個德性!”

關羽眼露凶光:“不是嚷得很大聲嗎,不是立場很堅決嗎,不是帶著命令口吻要人只能做這個不能做那個不然會鄙視他嗎,不是日長情也長嗎,不是無論如何都此情不變嗎?結果現在什麼都抹煞,像偷渡客那樣隱藏起來鎩羽敗逃,那所有那些風波不是演出來給人看的嗎,啊?那之前說得那麼好聽,做了那麼多事,公開了那麼多精闢見解,結果輕輕給人碰一下就爆了蛋,你的英雄氣概到哪裡去了,你的勇氣到哪裡去了,你的自尊到哪裡去了,你的心意到哪裡去了,那你所有的東西,所有的痕跡豈不是都是虛情假意,根本禁不起一點考驗,那他奶奶的裝什麼英雄末日俠客的氣勢!”

不待曹操分辨,關羽手揮堰月刀,高高舉起,“虧我還打算與你並肩作戰,為我自己選擇感到恥辱!曹操,我看不起你!”

然後青龍堰月刀閃爍著寒光帶著冰冷的寒氣一揮而下。

砰的一聲砸在曹操的腳邊。

曹操褲襠都濕了,看到這一幕不由愣住。

關羽背轉過身,“你能從英雄變狗熊,我關羽卻苟同不了,時窮節乃現,被你矇騙這麼久我現在也知道你可憎的真面目了。看在過往一切的交情上放你一馬。你走吧,你已經令我不知道該同情你好還是該一刀斬死你好。一切是你咎由自取,別人好言相向你也漠然不視,世上是有現世報的!滾!”

他看著曹操一步一步跑遠,拉開彼此的距離,不知以後還有否見面機會,心中惻然,感慨世事多變,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感嘆往事如夢人淡如菊。

“關羽,看到曹操了嗎?”

他回頭,諸葛亮、周瑜、趙雲、張飛,還有多幾個人都站在他後面。

“看到了。”

“他往哪裡去了你知道嗎?”

“我知道,天大地大,我卻知道他最精準的藏身之處。”

“在哪裡?”

關羽看著天,摇首吟道:“宜解冤家不結仇,蘭心已敗齷齪踪,羅網天下又何奈,東有稀踪西有空。”

“關羽……”

關羽落下淚來,呢喃:“死曹操,早知今日,何必當初?”流淚一個晚上,心頭絞痛難以自拔。

----------The End------------

所以我說,最好看的就是赤壁之戰。

Comments

R said…
壞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要印下來貼客廳,哈哈哈哈哈哈哈!

讀了七遍,字字珠璣,字字珠璣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草枝擺!
Anonymous said…
我也明白了LOL
整篇雙關甚至到三關都有,太厲害了……

-tiffany
Anonymous said…
I think i get it too,heehee...
W said…
文章有趣 看倌不識趣

似乎想繼續發揮他過人的纏功呢!

這樣的話...

啊~是不是有句成語叫做...

恬 不 知 恥呢?(笑)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

Debit and Cr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