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壓力

環保壓力越來越大,節約、循環、再用,是環保三大要旨。

八十年代在英國讀書,劍橋早已實行垃圾分類,同學安東尼對我說:“當心,豬不愛吃洋蔥,不要與馬鈴薯皮倒在一起”,當時心想,你們真煩,這只口味這麼挑剔的豬,過幾天還不是變成豬排吃到你們肚子裡。

可是經其磨練到了今日搖身變成垃圾專家,玻璃、鋁罐、膠袋、報紙、食物渣……全部分類。

魯賓遜一家後院有堆肥箱,利用蚯蚓製成腐爛有機物,再放回草地作肥料,分成兩區,一邊種鬱金香,一邊種蔬菜;每兩個星期會登門造訪送上新鮮有機蔬菜,說: “平時肯定胡吃,週休切記吃蔬菜。”大略洗過後一口咬下,清甜不輸水果,品質比台灣老家更好。

在外頭吃飯也講究環保,盡量少叫,剩下全部打包,全球不知多少人捱餓,更警惕千萬不可糟蹋食物。

若是要買車,至少是汽油電池混合兩用車,再過十年可以全面購買太陽能車。

沒有人的房間即熄電燈節省用電,等等。

水務局咄咄逼人,每月來信警告:“貴戶本月用水量高達三千公升,平均每戶用量應為一千五百公升”,搞得我和賈連沖廁所都要想一想。

忽然有點累,買菜也得自備布袋,討個塑膠袋空遭白眼,再下去,恐怕要裝置小型反物質能量發電活著。

Comments

. said…
R您好:
確實如您所言,我非常認同。

我家煮飯炒飯,厲行"吃多少煮多少"。
飯飽之餘,若仍有剩餘菜餚,必定每人分配一些,吃完不隔夜。
如此可確保食物新鮮,不佔冰箱空間又健康。

在校用餐,我都自備碗筷。
說穿了是潔癖,不願與人共用餐具。

外帶食物,不取免洗筷.匙,因為隨身攜帶。
免洗筷難免殘留化學藥劑,不用也罷。
附加價值是環保,不製造垃圾,倒也不錯。




環保呀...

其實如果不是全世界一起動, 根本沒法環保吧?
像在這裡還是一樣, 大家東西垃圾隨地丟...無論政府環保團體再怎麼地sensitize, 長久的習慣很難突然改掉呢...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Bieber Sweatshirt

C生日快樂 [提早篇]

Debit and Credit